上级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文件 > 上级文件 > 正文

浙江省大学生汉语口语竞赛组委会关于报送浙江省大学生汉语口语竞赛初赛视频材料的通知

 

各高等院校:
    根据《浙江省大学生汉语口语竞赛组委会关于开展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汉语口语竞赛的通知》(浙语办〔2014〕7号)精神,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汉语口语竞赛初赛视频材料报送截止日期为2014年6月18日。为了保证初赛评审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现就各校报送初赛视频材料工作通知如下:
    一、报送名额
    每所院校报送参赛名额限在5名以内(含5名)。
    二、视频材料要求
    (一)参赛选手需从浙江语言文字网上下载报名表(报名表在《浙江省大学生汉语口语竞赛组委会关于开展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汉语口语竞赛的通知》的附件中),完整准确地填写相关信息,并加盖院校印章;
    (二)参赛选手视频材料:含“朗读与讲解”“备稿演讲”两部分。选手提交的视频材料不需配乐,在片头需显示选手所在院校、姓名等基本信息。参赛选手要全身出镜,站立完成,背景选择以白色或蓝色为主,无过多陪衬物。每位参赛选手须形成独自的视频;
    (三)各院校选拔赛材料:包括选拔赛通知、选拔赛现场剪影、选拔赛评比结果、选拔赛事总结等,材料须加盖院校印章;
    (四)参赛选手“朗读与讲解”材料须选自《大学生汉语口语竞赛朗读题库(2014)》(可从浙江语言文字网下载),选手应选择古代与现当代作品各一篇。先朗读再讲解,朗读与讲解的作品须一致。每篇作品朗读时间控制在3分钟以内,讲解时间控制在2分钟以内,总时间不得超过10分钟;
    (五)参赛选手“备稿演讲”材料须选自《大学生汉语口语竞赛演讲题库(2014)》中的话题(可从浙江语言文字网上下载)。参赛选手从题库中任选一个演讲主题,自拟题目,进行3分钟左右的脱稿演讲。
    三、材料报送
    请各校于2014年6月18日前将上报材料统一邮寄至绍兴文理学院浙江省大学生汉语口语竞赛组委会办公室秘书处收,邮编:312000,联系人:屠国平教授,联系电话:13735200598。


浙江省大学生汉语口语竞赛组委会
2014年6月6日

 

上一篇:关于2014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工作有关问题的说明 (教高司函[2014]26号)

下一篇:浙江省大学生汉语口语竞赛组委会关于报送浙江省大学生汉语口语竞赛初赛视频材料的通知(浙语办〔2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