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史学习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外国语学院结合学院特色和工作实际,组织青年教师讲课比武,举办英文电影配音比赛等系列活动,凝聚师生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激励师生立足岗位,砥砺奋进,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为培养我院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练就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创新意识,加强教学设计能力,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我院以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促进青年教师之间的教学技能和教学经验交流,于5月21日下午在A3-211教室举办了“百年辉煌路 奋斗正当时”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暨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外国语学院选拔赛。竞赛活动由副院长王旭莲主持,院长樊燕龙、党总支书记丁炳泉、教学督导组组长王金生、分工会主席陈亚轩、英语系主任方小卿、大学英语部主任甘晔等老师担任评委。

 

 

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的培养和锻炼,精心组织竞赛,由教研室、系部和学院层层选拔,符合参赛条件的教师全员参与。参赛教师们根据要求,对知识点或课程进行了8分钟的“说课”。选手们从介绍自己的知识点或课程的教学理念和目的入手,结合学情分析,剖析了学生学习相关内容中的重点和难点,系统地阐述了自己的教学方式与方法。在教学环节设计上,教师们用图表或者文字的方式,着重展示互联网+教学的运用实例,完整地展现了自己的授课流程。说课中,参赛教师们还展示了课堂中的教师、学生活动内容,强调了教学环节设计意图,运用了图表与调查问卷的方式展示了相关知识点或课程的教学反馈与质量评价环节,较好地展现了教学实效。

从考评标准上,评委们坚持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主要考查参赛教师的基本教学技能,包括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能力;考评过程中强调参赛教师在“互联网+教学”的运用,注重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过程的深度融合;在教学环节设计上,评委注重课堂师生互动,意在进一步增强课堂活力,鼓励参赛选手探索案例式、讨论式、研究式、情景式、翻转课堂等行之有效的教学模式和方法。英语系胡丽艳老师和法语教研室严晓磊老师,代表学院参加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竞赛活动的开展培养了我院青年教师的创新意识,夯实了教学基本功,加强了青年教师之间的教学技能和教学经验交流,提高了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

 

 

5月23日晚18:30在安吉校区中德楼B4报告厅,由外国语学院和安吉校区外语协会联合举办的“百年辉煌路 奋斗正当时”英文电影配音大赛现场决赛如期举行。经过重重选拔,共有八组来自全校各专业的选手获得现场决赛资格。外国语学院院长樊燕龙、党总支书记丁炳泉、副院长王旭莲、安吉教学事务中心副主任冒晓东,及大学英语部资深教师叶依群、潘飞、陈素琴、郭敏娟等老师担任评委。入围决赛的选手们纷纷化身为“声优大咖”,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

 

 

比赛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自选英文电影片段配音,选手们赛前充分,配合默契,现场观众掌声不断。第二部分是指定英文电影片段配音。参赛选手现场抽签配音片段,在仅有半小时准备时间的情况下,选手们表现不俗,配合得当,惊喜连连。参赛选手高超的配音技巧和极富表现力的声音表演引得观众席不时地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和此起彼伏的喝彩。

此外,表演嘉宾为我们带来了三部影片的配音表演,分别展现了花木兰替父从军巾帼不让须眉,红军战士潘冬子爱党爱国赤忱报国,也带领现场观众回顾了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后,中国共产党力挽革命狂澜,发动八一南昌起义,从而创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的历史。

“百年辉煌路 奋斗正当时”系列活动之一的党史故事英文演讲比赛也于5月15日拉开帷幕,定题演讲以“Red Star Over China(红星照耀中国)”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历程,用小故事呈现大历史,初赛将于6月在我校安吉校区举行。

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形式内容,做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营养与动力,团结带领全体师生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下一篇:百年辉煌路 奋斗正当时 ——立足教学,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史教育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