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2020年10月28日下午,由浙江科技学院教务处主办的高校教务处“处长论坛”第3期开讲,论坛由浙江科技学院教务处处长路胜利主持,浙江大学本科生院教学研究处处长李恒威教授作主题报告,校内外教学同行50余人参加。

本次论坛主题为“学院(系)本科教学工作评价和专业自查自评”,李恒威围绕国家教育教学改革方向,解剖“五位一体”的教学评估制度是以高校自我评估为基础,以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常态监测、院校评估、专业认证及评估、国际评估为主要内容,以政府、学校、专业机构和社会多元评价相结合的新理念、新标准、新方法,并向与会人员分享了浙江大学的自我评估实践经验。

李恒威指出教学质量保障要坚持“主体性、实证性、成效性、发展性”的评价原则,紧紧围绕“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2018-2020)”的工作要求,从标准体系、保障组织机构、评价体系、持续改进等四个方面分析了浙江大学质量保障体系,秉承“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三大基本理念,学校应从自身的办学条件出发,不断完善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实现校-院两级联动、教学-思政(学工)两维融合、院系-专业-课程全层次评价统一的持续改进的教学质量保障闭环,不断完善质量保障体系的信息化建设和大数据分析。

报告结束后,李恒威发起“问题与思考”环节,与参会人员就学生培养、专业建设、专业认证和教学改进等方面展开了交流探讨。


上一篇:外语学院/中德学院精心组织课程建设项目结题验收暨外语课堂教学观摩活动

下一篇:以评促建 不断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质量——高校教务处“处长论坛”第3期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