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七碗茶社赴安吉校区开展茶文化知识讲座

茶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之一,是茶与文化的有机结合。近日,七碗茶社同学在安吉雅竹书院开展了竹汐雅集第四讲——“茶之道”专题讲座。

七碗茶社以乌龙茶艺表演献礼,围绕茶文化起源、饮茶功效、中国六大茶类及中国茶具四部分内容展开了此次讲座。茶最早起源于神农传说,西汉时已有饮茶之事的正式文献记载,饮茶的起始时间当比这更早一些。茶以文化面貌出现,是在汉魏两晋南北朝时期。

讲座谈到饮茶有健身、治疾之药物疗效,冲泡过程富有欣赏情趣,又可陶冶情操。大学生学习茶文化,能增强自身的历史和生活知识,又能培养良好的道德情操和健全的人格风貌。

活动中,七碗茶社根据茶的制作方法和茶多酚氧化(发酵)程度着重介绍了绿茶、黄茶、白茶、青茶、黑茶、红茶这六大茶类,分别介绍了它们的特征和具有代表性的名茶,并在现场冲泡了多种常见的茶,请同学们观察汤色,闻香及品茗。

在红茶茶艺献情之后,七碗茶社同学结合自身对茶文化的了解,介绍了茶道六君子、盖碗、紫砂壶等中国茶具,借助实物使更多茶具为同学们所认识,同时还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茶文化在每位现场同学的心中留下余香。

茶香悠远千年史,茗色不减万古情。了解中国茶文化,体会中国茶历史,用茶文化的精髓浸润我们的心灵。

本次专题讲座在七碗茶社曾举办的系列活动照片展示中结束,

七碗茶社

上一篇:勿忘历史 圆梦中华——我校第十届诗文朗诵大赛落幕

下一篇:七碗茶社赴安吉校区开展茶文化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