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319日下午,校艺术教育中心青年教师龙一馨应约在孔子学堂为同学们举办了《发现生命的律动之美——舞蹈认识与鉴赏》的讲座。讲座吸引了来自全校各专业的同学。

讲座中,龙老师从舞蹈风格方面向同学们介绍古典舞、民族民间舞、芭蕾舞、现代舞等舞种,并从舞蹈的表现形式上向同学们展示了独舞、双人舞、三人舞和群舞的特殊魅力。为了更好地诠释舞蹈艺术的特点,龙老师还不时舞动身姿,展现不同舞种的魅力。

通过介绍和舞蹈欣赏,同学们对“舞蹈是一种人体的动作艺术”有了理解,同时也加深了对“情动于中而行于言,言之不足,故嗟叹之,嗟叹之不足,故咏歌之,咏歌之不足,不知手之舞之,足之蹈之也。”的认识,懂得了欣赏舞蹈意境美的要素。龙老师还鼓励同学们不断地读书,不断地探索,不断地领悟世界文化艺术的真谛,尤其是从各个角度来审视和体察中国舞蹈如何走向现代化,走向世界和未来。

不管是零基础的门外汉还是功底深厚的同道中人,同学们都不得不承认,这场讲座带给了大家舞蹈美的知识和难忘的视觉享受。讲座结束后,不少同学表示没有错过这场讲座真是太幸运了。

这是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举办的“文化大观园”第四讲,本学期还将陆续推出关于历史、哲学、文学艺术等方面的讲座。

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教务处 承报

上一篇:我校第二届“和兴香茗”新茶展暨茶艺展演在“和风居”举办

下一篇:“文化大观园”带我们用眼睛发现生命的律动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