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各二级学院:

2021年专业调整和第二学士学位专业申报工作即将开展,现将有关要求预通知如下:

1.学校专业增设和调整申报工作重点是做好传统专业升级改造,加快新工科新文科建设,调整优化专业结构二级学院的招生计划数将在学院内专业优化调整,按照专业总量控制原则,二级学院若新增设1个工学门类专业就需要减少1个工学门类专业,而且只能增设与国家及浙江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的专业。

2.申请增设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需已具备学士学位授予资格,重点支持增设国家急需及我省产业发展急需第二学士学位专业,支持依托“双一流”建设学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建设点增设第二学士学位专业。

3.已停招5年的专业需填报撤销现有专业申请表

请各二级学院依据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前谋划,参考附件中2020相关材料先做准备,正式申报通知和申报要求待上级发文再明确。 

联系人:陈洁琼,电话:85070118,办公室:行政楼210。

 

附件  1.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

      2.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版)

  3.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申请表(2020年版)(备案专业适用)

  4.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申请表(2020年版)(审批专业适用)

  5.撤销现有专业申请表

  6.普通高等学校第二学士学位专业设置申请表(2020年版)

                                               

                                                            教务处

                                                           202164

上一篇:关于开展2022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工作的预通知

下一篇:关于公共基础学院工程教育认证专业课程评价与持续改进相关材料撰写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