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建设

二级学院(部)

经上级研究决定拟建立境外教材专家库,同时在专家库人选中遴选组建专家委员会,负责境外教材审核, 为我省境外教材管理提供专业支撑。请各部门荐境外教材专家库人选。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学科领域

(一)英语、韩语、日语、俄语、西班牙语、德语、法语等外国语言类学科;

(二)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经济、信息技术、音乐、美术等其他学科;

(三)思政、课程、评价、心理、安全等相关领域。

二、推荐人选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正确的国家观、民族 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没有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 策的言行。

(二)坚持正确的学术导向,政治敏锐性强,能够辨别并抵制各种错误政治观点和思潮,自觉运用中国特色话语体系。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客观公正,作风严谨,并经所在部门党组织审核同意。

(三)准确理解和把握境外教材有关管理规定对本学科有比较深入的研究熟悉教材编写的一般规律和编写业务,文字表达能力强。有丰富的教学或教科研经验。一般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四)熟练掌握一门外语(以英语为主),具有听、说、读、写的基本能力,能胜任相关专业的境外教材审读。其中外国语言类学科专家需具备一定的专业等级。

(五)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 65 周岁,有足够的精力参与教材审核工作。

三、推荐名额

在本部门遴选,推荐有关学科领域具有影响力的权威专家各1-3人。

四、其他

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专家人选推荐工作,对推荐的专家人选严格把关,在政治立场、价值取向、专业水平、师德师风、学术诚信等方面进行全面审核212下午4:00前将专家人选推荐表和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1656983303@qq.com;联系人:冯老师,85070878。


附件:1.专家人选推荐表

     2.汇总表


                                                                                                                                                                     2023 2 8


  • 附件【附表1、2.docx】已下载

上一篇:关于2020年校级新形态教材建设项目结题验收结果公示

下一篇: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征订教材的公示(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