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管理

 

各二级学院:

下学期起,学生自修(免听)、免修免考(免修)、补选(加修)、退选(退课)4项申请,以线上方式在新系统进行。前期流程配置等基础工作已完成。现将后续工作通知如下:

1.根据《浙江科技学院普通全日制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及系统的设计,具体含义如下:

自修(免听):学习成绩优良、自学能力强,先期所修课程平均学分绩点≥ 3.0 的学生或重修课程与其它教学环节时间冲突的学生可于开课后两周内申请部分课程自修。只能申请当前学年学期开课课程,审核通过后,可通过自修方式完成课程学习,但须按时交作业、做实验、参加考核。

注意:学生手册上规定自修可以在开课两周内申请,但是不管课程从第几周开课,开学前就已可以看到课表。且考虑到课程调整会影响后续排考评教等等,因此原则上开学八周后将关闭自修申请通道,请及时申请。

免修免考(免修):成绩优秀或学有所长的学生通过自学已掌握某门课程。可申请部分课程免修免考,线上申请时间为每学期开学前后。提出申请后,经所在二级学院与开课单位审核同意并报教务处备案后,凭相关证明参加学期初学校单独组织的免修考核,成绩及格并完成课程规定的实验量,即可获得相应学分。免修考核的成绩即为该课程的成绩。单独设置的实验课、实习、课程设计、毕业设计(论文)、思想政治 理论课、体育课不得申请免修。自修、免修课程学分按学分 收费标准计入当学期收费学分。

注意:学生手册上规定免修可以在开课学期的前一学期申请,但是考虑到系统功能实现等等因素,改为每学期开学前后开放免修申请通道(开放七天),请各位同学及时申请。

补选(加修):此功能面向对象为学分不足的学生,学生可自行查看专业培养计划,对照已有学分,若有学分不足,可申请补选计划内必修课、专业选修课漏掉的课程,只能申请当前学年学期开课的课程。

注意:考虑到课程调整会影响后续排考评教等等,且不管课程从第几周开课,开学前就已可以看到课表,因此原则上开学八周后将关闭补选申请通道,请各位同学及时申请。

退选(退课):此功能面向对象为转专业和复学的学生,请谨慎操作,不要误操作。可选择退选当前学年学期课表内必修课、专业选修课,且属于直接认定课程清单内课程,可申请课程替代的课程。

注意:考虑到课程调整会影响后续排考评教等等,且不管课程从第几周开课,开学前就已可以看到课表,因此原则上开学八周后将关闭退选申请通道,请各位同学及时申请。

2.审批流程均为:学生申请——学生所在学院学工线审核——学生所在学院教务员审核——开课学院教务员审核。

3.自修、免修免考、补选、退选审核流程完成后,学生的课表将直接更新!


教务处

2022621


上一篇:2022-2023学年第1学期重修预报名及重修安排的通知

下一篇: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退学警示学生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