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课管理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文化素质和综合能力,增强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本学期我校继续采用“智慧树”慕课课程作为校公共选修课(网络选修课)的重要补充。该类课程是由各学科领域名家名师讲授,得到了开课校方认可的学分课程,旨在拓展学习者知识视野和综合素质, 同时,本学期开设“浙江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共享平台”的1门课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安排

(一)选课内容

根据“智慧树”教育平台多年运行及其他大学的使用,结合我校大学生素质教育要求,经教师推荐、学校审核,选择一批贴近时代、应用性强及新上线的慕课课程供学生选择学习。同时,本学期开设“浙江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共享平台”的1门课程。(具体课程见附表)

(二)选课范围

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每人限选1门慕课课程,每门课程限选100人。

二、网络选课、学习要求

1. 认真进行选课规划,明确学习目标,合理规划时间。

2. 选课和退、改选课的开放时间3161200-3192300,逾期一律不再进行退、改、选课(请各位同学谨慎选择,认真上课)。

智慧树课程选课方式】本次选课,请同学们登录本校智慧树专属选课页面http://portals.zhihuishu.com/zust/shareCourse 或者下载“知到”app

(智慧树网首页里有二维码下载)完成注册选课(请务必完成注册,如未注册将无法进行成绩评定)。

省共享平台课程选课方式】本次选课,请同学们登录浙江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共享平台“供电工程”课程登录页面,

https://www.zjooc.cn/course/2c9180847705763e01770f3631b70ef5,点击“立即参加”后,登录账号即可(账号:zust_学号,密码:身份证年月日8位或88)。(若平台登录有问题,可联系教务处方老师,联系电话:0571-85070231)。

3. 每位学生每学期限选1网络课程,每门课程选课人数限制为100人。

4. 选课成功的学生应在2021320-202166前完成“智慧树”网络在线听课、在线答疑、在线作业等学习任务。

【学习方式】选课学生登录智慧树网站 www.zhihuishu.com 进行学习或者下载“知到”app(智慧树网首页里有二维码下载)进行学习。在完成智慧树在线学习视频外,学生还需在智慧树网站【见面课】模块自行收看本课的课程名师直播视频。

“智慧树”混合式见面课学习时间(以课程实际时间为准)

选课学生登录智慧树官网学习前可登录智慧树——浙江科技学院专属链接http://portals.zhihuishu.com/zust/shareCourse查看课程简介及导学、见面课安排等。

5. 完成学习任务的学生可以参加在线考试,在线考试需用电脑客户端软件进行考试。

三、课程考核、成绩认定及学分获得

1. 系统结合平时在线签到、提问、考试及视频学习记录等综合评定课程成绩。

2. 本学期网络共享课的成绩核算对同学们平时视频的观看习惯以及论坛互动也有一定的要求,具体请选课同学关注“知到”APP的“成绩分析”一栏。

3.考试时间202167日—611日)以课程实际设置时间为准。66日开始观看视频及见面课皆不再记录进度与分数,务必在期末考试开始之前完成所有学习。     

4. 课程成绩综合评分达到60分以上的可以获得该课程的我校认定相应学分

5.课程考试成绩未达到60分,该课程考核成绩判定为不合格,本门课程不能获得学分,不能补考

6. 课程成绩一经生成,不予以删除,请谨慎选课。

四、学分管理

1. 课程考核合格,可认定为校选修课学分,具体我校认定学分及类别请见附表。

2. 学生学习过程记录、考试记录、学分记录由智慧树网络平台存档备查,学分记录由校教务处导入教务系统备查。

3. 每学期各学院对课程选课情况、学生学习情况进行大数据分析并提交分析报告,为下学期选课和管理提供建议意见。

五、其他事项

在学习过程中如有疑问,请联系咨询:

1. 智慧树电话客服号码:400-829-3579,或手机端app【我的】里面询问在线人工客服。

2. 省共享平台客服热线:0571-282747959:00-23:00,或查阅平台-帮助中心-学生操作手册。

 

教务处

2021315


附表1  2020-2021-2学期浙江科技学院慕课选修课程设置表

序号

课程名称

英文名称

开课团队

课程类别

授课教师

本校认定学分

学时

见面课

次数

1

艺术与审美

Art   and Aesthetics

北京大学、中央美术学院等8/跨校共建

非自然科学及工程技术类

叶朗

1

42

见面课由学生自行收看视频直播

2

艾滋病、性与健康

AIDS,   Sex and Health

教育部体卫艺司、中国卫计委疾控局等/跨校共建

非自然科学及工程技术类

王登峰

0.5

18

见面课由学生自行收看视频直播

3

中国蚕丝绸文化

China's   Silk Culture

浙江大学

非自然科学及工程技术类

楼程富

1

42

见面课由学生自行收看视频直播

4

红船精神与时代价值

Red Boat   Spirit and Value of the Times

嘉兴学院

非自然科学及工程技术类

黄文秀

0.5

16

混合式(在线学习+直播互动)

5

企业EHS风险管理基础

Introduction   to Enterprise EHS Risk Management

华东理工大学

非自然科学及工程技术类

修光利

1

28

混合式(在线学习+直播互动)

6

系统思维与系统决策

System   Thinking and Decision

中央财经大学

自然科学及工程技术类

贾晓菁

1

28

混合式(在线学习+直播互动)

7

供电工程基础

power supply   engineering

浙江科技学院

自然科学及工程技术类

何致远

(本校)

2

32

混合式(在线学习+线下互动)

 

上一篇:关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转专业及复学学生选课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