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竞赛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

鉴于两校区办学带来的一、二年级学生断层的实际情况,给学校科技竞赛与科技创新活动的培育、组织、选拔、培训、指导、参赛等工作带来一系列问题。为提高全校教师关心、支持大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建立健全适应我校大学生科技竞赛工作发展的管理机制和运行模式,必须改变原有工作思路与方法,实施科技竞赛与科技创新团队上山下乡战略,努力做好桥梁与纽带的传帮带的作用,推进科技竞赛与科技创新活动的有源开展,实现在各类竞赛与创新项目中,特别是A类竞赛高级别项目的突破,促进产学研相结合,在新校区中创建良好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与科技创新活动的新氛围与新局面,为此,请各二级学院、部、中心本学期内具体做好以下工作:

一、以原有竞赛指导教师团队为基础,每一个竞赛项目确定或组建一支赴新校区竞赛指导教师团队。

二、新校区竞赛指导教师团队在新校区应开办一次以上的竞赛宣讲、展示、互动交流活动。

三、招募一批新生竞赛苗子,开办一期以上的竞赛培训班,根据需要组织一次校内竞赛选拔活动。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相关竞赛指导团队,特别是A类竞赛团队,应主动出击,将科技竞赛与科技创新工作延伸到新校区;同时,对新生宣传学校科技竞赛网站http://jssb.zust.edu.cn/,普及相关竞赛知识,展示竞赛所取得的成绩(包括参赛作品)与对学习、就业的促进作用,丰富新生的业余生活,让更多的新生了解、参与各类科技竞赛与科技创新活动。各省级、校级大学生实践创新基地应积极支持与配合,学校将在经费、政策上予以支持与保障,并根据实际情况给以工作量补贴。

安吉校区联系人:周宏凯,行政中心202室,电话:0572-5661423

小和山校区联系人:赵昕丽,行政楼217室,电话:85070122

教教务处

2014115

上一篇:关于做好2014年大学生科技竞赛与科技创新工作年度总结的通知

下一篇: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学术论文、参展项目和创业推介项目准备及遴选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