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竞赛

 

 

各二级学院 )、相关单位

     为促进我校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的蓬勃开展,营造科技文化的浓郁氛围,培养良好的师风学风,进一步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实践创新能力,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根据《浙江科技学院关于印发大学生科技竞赛管理办法(修订)的通知》(浙科院教[2018]7号)精神与要求,组织开展2023年度大学生科技竞赛项目的立项申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我校组织参与的科技竞赛分为三类:A类是指列入浙江省教育厅质量监控指标的科技竞赛;B类是指教育部各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全国性科技竞赛;C类是指浙江省各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行业学会/协会举办的科技竞赛。

2023年我校将根据大学生科技竞赛的实际情况和发展需要,在全面组织参加各类竞赛项目的基础上进行重点突破。请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全力推进列入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样本项目(见附件1,包括相关B/C 类竞赛)的参赛组织工作,并将按照竞赛管理办法对此类竞赛项目予以政策倾斜。

二、由教育厅发文公布、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A类竞赛项目,要求相应二级学院、部与相关部门向学校提出立项申请,必须报名参加,且在校内举办初赛。省级及以上行政主管部门、学术团体和全国范围B/C 类竞赛,根据其社会影响力及在行业中的地位,特别是列入竞赛排行榜样本项目,各二级学院应全力培育,积极参赛。

三、竞赛项目管理和实施

(一)承办学院对项目方案进行审核,提出审核意见,将项目申报材料汇总交教务处,由教务处审核,报学校审批后予以公布立项,被批准立项项目可在年底纳入指标考核和业绩考核体系。学校立项以后出现的新竞赛项目,允许在赛前补办申请立项流程,学校审核通过后给予备案认可。

(二)科技竞赛实行项目负责人负责制,按项目申报书要求履行职责。每年3月份进行申报工作,项目期限 1 年,项目结束时,竞赛项目负责人需及时做好竞赛总结等工作。

(三)根据学校二级学院自主理财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A/B/C 类科技竞赛经费由学校计财处统一核算至各学院日常运行经费中,学院应充分考虑各项竞赛运行需要,认真规划、切实保障相应经费。学校根据科技竞赛的实际情况和发展需要,对A 类有竞赛项目追加经费,经费划拨到相关学院。有重大影响(如竞赛排行榜样本项目)的B/C类竞赛项目竞赛给予相应支持。经费主要用于参赛报名费、宣传资料费、材料消耗费(包括元器件)、竞赛场地布置费、参赛差旅费,具体按照《浙江科技学院关于印发教学经费使用管理办法的通知》文件的有关规定执行。

四、申报时间:3月16日(周—3月31日(周

五、申报方式

(一)所A/B/C 类竞赛项目,都需填写《浙江科技学院大学生科技竞赛项目申报书》(见附件2),并标注是否是竞赛排行榜样本项目,表格由项目负责人填写后交所在二级学院,各二级学院科技竞赛领导小组对所申报的项目认真审核、鉴定、签署意见并填写《2023年浙江科技学院大学生科技竞赛项目申报汇总表》(见附件4)。

(二)A类竞赛项目,有集中授课安排的需同时填写《浙江科技学院科技竞赛集中授课安排表》(见附件3)。

(三)所有申请材料,均需提交电子稿及纸质材料(学院签字盖章)一式1份3月31日(周五)之前报送教务处,教务处组织评审后将公布立项结果。

联系人:叶赛英地点:行政楼209,电话:85070289,邮箱:18171512@qq.com      

附件1: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内竞赛项目名单》

附件2:《浙江科技学院大学生科技竞赛项目申报书》(空表)

附件3:《浙江科技学院科技竞赛集中授课安排表》(空表)

附件4:《2023年浙江科技学院大学生科技竞赛项目申报汇总表》空表

 

 

     教务处

                                  2023227

上一篇:关于开展2022年度浙江科技学院大学生科技竞赛和科技创新优秀集体与个人等奖项评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做好2022年大学生科技竞赛与科技创新工作年度总结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