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教务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

为加强我校本科留学生的学风建设,强调学分制教学管理的执行规范,确保留学生教学管理的有序进行。现将2020-2021-2学期学分统计及本科留学生毕业资格预审核的工作安排如下:

1)学分统计:根据《浙江科技学院来华留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学生在读期间3次出现1学期所修学分不足应修学分1/2的情况者。在第1次出现该情况者,由二级学院向学生提出书面警告,并向留学生管理中心备案。第2次出现该情况者,由二级学院和留学生管理中心共同向学生提出书面退学警告。第3次出现该情况者予以退学。

2) 毕业资格预审核:根据《浙江科技学院来华留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进入毕业学年的学生,在9月课程补考结束后,学校进行毕业资格预审,如所获必修课程学分比已开设专业教学计划规定应取得的必修课程学分少于18学分以上(不含18学分),或所获得总学分比专业教学计划规定最低修读学分(未开设的毕业设计、工程技术实习等时间教学环节除外)少于40学分以上(不含40学分)者,不能进入毕业学年学习,将予以降级。

3)外国留学生提前修读完培养计划规定的课程,在学校规定的修读年限内可申请提前毕业。

请各二级学院针对以上情况对留学生在截止2020-2021-2学期获得学分进行统计,填写《本科留学生学分统计表》(附件1),不能进入毕业学年或提前毕业的情况,请填写《本科留学生毕业资格预审核统计表》(附件2),纸质稿于1012日之前交至行政楼208室,同时发送电子稿:undergrad@zust.edu.cn,联系人:沈芸芸;电话:85070126

教务处对上报的材料汇总后,1014日公布结果,请及时关注。

附件1: 本科留学生学分统计表.xls

附件2: 本科留学生毕业资格预审核统计表.xls

 

 

 

                                            教务处

                                                 2021年9月27

 

上一篇:关于本科留学生2020至2021第二学期学分统计结果的通知及学业预警学生名单公示

下一篇:关于2023-2024-2学期留学生校内转专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