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案例

各二级学院(部)、机关各部门、教辅及直属机构:

根据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关于印发浙江省高校2021年度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系列活动的通知》(浙高教学会〔20218号),我校可提交1个契合红船精神(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或其他浙江革命精神、浙江精神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学校将对本次案例开展评奖活动,拟设校级一等奖、二等奖及校级优秀奖三类奖项,并根据评奖结果排名第一的将上报省高等教育学会,此活动参照学会级或校级教师比赛获奖给予相应待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扎实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推动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工作创新,弘扬以红船精神为代表的具有浙江特色的革命精神和浙江精神。

二、活动主题

以“红船精神+”课程思政系列活动积极实践课程思政教学新途径,打造一批“红船精神+”综合教育教学示范活动,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形成课程思政教学的浙江经验。

三、活动要求

1、按照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和浙江精神四个板块,组织编写契合各板块的课程思政教学案例,重点突出以红船精神为代表的具有浙江特色的革命精神。

2、请各学院(部)、机关各部门、教辅及直属机构根据通知要求,按各部门限额1篇开展申报推荐工作,请于521日将附件1电子稿统一发送至fdc@zust.edu.cn((联系人:龚胜意,电话:85070230,行政楼425


附件:1.“红船精神+”课程思政教学案例

2.“红船精神+”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模板)

3.关于印发浙江省高校2021年度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系列活动的通知



教师发展中心

2021513


上一篇:关于公布“红船精神+”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评审结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公布课程思政微课专项比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