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动态 > 正文

   11月29日,教务处党支部赴绍兴开展党支部调研交流暨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上午,教务处党支部与绍兴文理学院教务处党支部进行了党建及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学习调研,就支部党建活动、十四五规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等话题展开富有成效的交流与研讨。

   下午,教务处党支部赴周恩来故居和鲁迅故居开展“忠诚·奉献”主题党日活动及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各位党员同志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精神,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了周恩来总理曾经生活和工作的地方,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观看了周恩来总理从少年时代到晚年所做出的各项伟大成就。通过开展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充分感受到了周恩来总理对工作兢兢业业的态度,对人民无私奉献的深厚感情,为国家殚精竭虑、鞠躬尽瘁的精神。

    随后,支部党员又赴鲁迅故居进行参观学习,大家从百草园走到了三味书屋,按照时间顺序通过手迹、照片、图片等文件史料全面了解了鲁迅不朽的一生,从青年时代的弃医从文,立下了“我以我血荐轩辕”的宏伟志向,到日本留学,筹办文学杂志,到站在反帝反封建前列,倡导“新文化、新思想、新道德”,为五四运动的爱国青年呼号,所有人都为之振奋动容,也深深感受到了宝贵的民族魂,加深了爱国情怀。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不仅让全体党员铭记红色历史,更是让大家通过一系列鲜活的场景汲取红色力量,传承红色精神,立足岗位,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做到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上一篇:学习党史 回归初心 增进力量

下一篇:路胜利书记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