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动态 > 正文

          

9月7日下午,教务处和监评教发中心两党支部在图西211召开政治理论专题党课党课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沙力争主持,两部门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首先,教务处党员教师闫向群给大家作题为“传承党员正气,坚守信仰阵地”的专题党课,闫老师从电影《身份的证明》所刻画的一位共产党员先辈的使命、责任、信仰的革命精神开始讲述如何传承党员正气、坚持共产主义信仰?坚守马克思主义理想信仰不动摇、坚持党领导一切的忠心不动摇、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不动摇和坚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雄心信心不动摇,是在新时代,坚持信仰的重要四原则。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必将夺取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的伟大胜利。

 


接着,沙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习近平强军讲话和治国理政第四卷。全体教师通过对案例问题的学习,引以为鉴,切实增强遵守高校工作者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学习习近平强军讲话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大家更加理解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的重要性,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的内在逻辑性,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

 


最后,沙力争书记代表支部为四位党员送上9月政治生日贺卡,重温入党誓词。这也是支部贯彻落实机关党委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党员身份认同感、组织归属感和政治荣誉感的要求。



 

上一篇: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政治理论学习

下一篇:师德师风、数字化改革系列专题学习会​​——记教务处和监评教发中心两支部党课学习第二十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