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管理

各二级学院、课程负责老师:

根据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的《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网络信息内容生产者不得制作、复制、发布含有违法与不良信息的内容。目前我校Bb网络课程平台在建课程800多门,由课程负责老师维护内容。课程内容中可能存在一些引用链接,被不法分子通过域名抢注方式利用,发布不良非法信息。近期,有关部门对校园网站信息网络安全管理从严从紧,将定期对平台进行扫描。若扫描到不法链接,网站将被迫全面整改,甚至面临关停风险。

为避免影响平台正常使用和线上教学,现以二级学院为单位组织开展一次Bb网络教学平台课程内容暗链自查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1)每门课程的负责老师请排查课程各板块中已经存在的全部URL链接及其内容安全性。例如,课程章节、学生留言板、讨论板等区域是否存在含www/com/cn/http等字符的内容,并打开相关链接查看内容是否涉及不法信息,若是,请立刻从课程中删除链接。

(2)对于课程中的合法链接,因随时存在被非法利用的风险,因此,若无特别需要,也请自行删除。如在教学过程中确实需引入外部链接资源作为课程支撑,请务必定期检查所引入的URL外部资源,确保引用网站内容的合法性与安全性。

(3)平台已将web链接功能关闭。后续请各位老师避免在课程中输入或插入URL链接,并转告授课学生不得输入任何链接。

(4)若后续仍有课程被扫描出确定引用了非法链接,因整改时效性要求,教务处将授权网络教学平台售后工程师立即进行删除处理,不再另行通知相关课程老师。

请二级学院务必告知到每位Bb课程负责老师,并于11月25日之前向教务处反馈自查情况。结果反馈及疑问咨询联系人:教务处贾老师,电话:0571-85070233。有关部门将定期对平台进行扫描,请二级学院务必重视此项工作。感谢各位老师的配合!

浙江科技学院教务处

2022年11月18日

上一篇:关于加快更新完善教务系统内学生电话号码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近期教学信息化系统部分功能暂停服务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