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各有关二级学院:

    按照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的《关于开展2021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工作的通告》工程教育认证通告〔2020〕第6精神,2021年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已经启动。为做好我校2021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业认证申请受理条件

1.申请参加认证的专业必须是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设立,授予工学学位的全日制四年制本科专业,并已有三届以上(含)毕业生,且应达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的有关要求。

2.工程教育认证的标准、程序等相关工作文件,请在认证协会(以下简称认证协会)网站下载,网址http://www.ceeaa.org.cn

二、积极申请参加认证

1. 进一步推进我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促进工程教育专业深化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所有工程类专业均应参照认证标准进行建设,条件成熟的专业应积极参加认证。

2. 根据工程教育认证协会“2021年接受认证申请的专业类及专业一览表”(附件13),各学院在做好专业规划的基础上,原则上在申请目录中的专业均需提出申请。2021自动化、通信工程、软件工程、电子信息工程、数字媒体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专业需要申请工程教育认证,请该7个专业所在二级学院组织做好相关专业认证申请工作。同时,鼓励支持条件成熟的其他专业也积极申请。

三、相关要求

1. 申请书填写。申请参加认证的专业必须按照要求填写《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2021版)》(格式见附件2须承诺所有材料属实,并加盖学校公章。

2. 申请书提交。请有关二级学院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填写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向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秘书处提交申请书。各专业自行登录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管理信息系统提交(注册及申请材料提交方式见网站),提交申请材料截止时间为20201020日下午1700,逾期系统将关闭。系统提交后的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电子稿请同时发送到教务处如下邮箱:cjq0816@zust.edu.cn

、专业认证工作校内联系人

联系人:陈洁琼,电话:85070118,办公室:行政楼210,邮箱:cjq0816@zust.edu.cn

附件:

1.  2021年接受认证申请的专业类及专业一览表

2.  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2021版)

3.  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版)

4.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关于开展2021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工作的通告

 

教务处

2020928

 

上一篇:专业设置、当年新增专业、停招专业名单(统计截至2020年8月31日)

下一篇:关于校内专业认证推进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