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各有关二级学院:

为提升专业建设内涵,做好我校2023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业认证申请受理条件

1.申请参加认证的专业必须是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设立,授予工学学位的全日制本科专业,并已有三届以上(含)毕业生,且应达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的有关要求。

2.工程教育认证的标准、程序等相关工作文件,请至认证协会网站下载,网址:http://www.ceeaa.org.cn。

二、积极申请参加认证

1.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促进工程教育专业深化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所有工程类专业均应参照认证标准进行建设,条件成熟的专业应积极参加认证。

2.申请专业及要求。根据工程教育认证协会“2022年接受认证申请的专业类及专业一览表”(附件1),各学院在做好专业规划的基础上,原则上在申请目录中的专业均需提出申请。2023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建筑电气与智能化、通信工程、软件工程、电子信息工程数字媒体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轻化工程专业需要申请工程教育认证,请申请专业所在二级学院组织做好相关专业认证申请工作同时,鼓励支持条件成熟的其他专业积极申请

三、提交申请书

请二级学院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组织专业按照要求填写《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2022版)》(附件2),并于9月5日将电子稿发至邮箱:cjq0816@zust.edu.cn

联系人:陈洁琼,电话:85070118,办公室:行政楼210,QQ:377348462。

 

附件:1. 2022年接受认证申请的专业类及专业一览表

      2. 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2022版)

      3. 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2年版)

 

 

  

20227月4日

上一篇:关于做好2022年专业调整申报和第二学士学位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做好2022年专业调整申报和第二学士学位专业申报工作的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