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管理

各二级学院、各位同学:

我校2023届本科毕业生图像采集工作安排在20221027日(周四)全天进行,由新华社专门安排摄影师在我校拍摄。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毕业生图像采集信息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为切实保障国家人才信息安全,保护学生个人隐私,学信网将全面启用基于采集码的加密采集传输新模式。

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1. 采集码查询途径:学生本人通过学信网学信档案、学信网微信公众号和学信网手机APP获取本人采集码。请同学们参考《采集码保存的流程》(详见附件1),提前保存好自己的采集码。

2. 采集的电子照片由新华社统一上传学信网,纸质照片粘贴在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上,因学历学位证书照片为今后学历信息唯一照片、不可更改,请同学们参照《拍摄前须知》(详见附件2)按要求做准备,以免学信网照片上传成功率低,人像比对不成功。人像比对不成功的照片不能粘贴在证书上。

3. 若因学生个人原因导致现场不能拍摄或照片上传学信网不成功的,责任自负。各学院带队老师负责检查学生是否化妆,不符合要求的及早纠正,现场洗脸卸妆!当天拍摄分为4组有序进行(详见附件3

4. 图像采集费用20/人,请各学院带队老师按实际拍摄人数,将学生图像采集费用统一上交我校财务处(行政楼119室),财务账号 050 230 6004。并将缴费收据交学校教务处(行政楼206室)。采集后的照片大约在两个月内寄回我校,纸质照片20236月粘贴在证书上。

5,因在国外留学或其他原因不能到校参加本次图像采集的同学,请就近自行联系新华社拍摄(我校代码11057)、同时上传学信网。若学生在毕业之前没有收到照片,学信网无学历照片,则证书无法按时发放,责任自负。

6,学生登录学信网若出现无法获取采集码等异常情况,请在1024日(周一)之前发送电子邮件反馈:102041@zust.edu.cn,发送截图等相关依据。

    

          未尽事宜可致电:85070121 施老师

         


                                                         教务处

                                                 2022年10月21日


上一篇:关于2022级本科生新生登录学信网进行学籍自查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公布2022-2023-1学期本科生不能进入毕业环节名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