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

普通话水平测试(Putonghua Shuiping Ceshi,缩写为PSC)是国家推广普通话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一种国家测试。它是评价一个人掌握普通话的规范程度和运用普通话进行交际的能力的一种语言的测试。通过测试取得的《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是从业人员普通话水平的凭证,在全国范围内通用。

我校普通话测试站将于2021413日开展普通话测试报名。为方便考生,本次报名将采用线上预报名+线下核对缴费的模式(完成缴费才算报名成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预报名时间:413日上午9:00开始网络预报名(微信扫描二维码即可参与报名,下载附件有二维码),可接受报名人数 300人,额满即止在本测试站或浙江省任何测试中心3个月内不得报名2

线下缴费时间414-169:00-11:00 14:00-16:00

二、缴费地点及咨询电话:

缴费地点:闻理园A4-422;咨询电话:85070809

三、报名费用:

测试费30

注:预报名不代表正式报名,现场确认信息且缴费后才算正式报名。

四、测试时间:

国家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时间拟定于202159日(周日)。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五、其他说明:

1.国家普通话等级测试成绩二级以上者可加创新学分。

2.普通话水平测试指定教材请自行准备。

 

 

 

校普通话测试站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教务处

 202148

 

上一篇:关于申报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放实验项目的通知

下一篇:浙江科技学院关于国家职业汉语能力测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