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

普通话水平测试(Putonghua Shuiping Ceshi,缩写为PSC)是国家推广普通话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一种国家测试。它是评价一个人掌握普通话的规范程度和运用普通话进行交际的能力的一种语言的测试。通过测试取得的《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是从业人员普通话水平的凭证,在全国范围内通用。

因受疫情影响,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我校自20202月起暂停了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目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因学生创新学分、教师资格证认定和实习就业等实际需求,校普通话测试站已认真做好测试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经向省教育考试院申请,将于20201123日和24日开展普通话测试及培训班报名工作。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控制考试人数,本次测试及培训将只针对大四本科生和研究生开展。届时学校将聘请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开办培训班,配合线上正音营提高同学考试通过率。现将报名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培训班报名时间1123-249:00-11:00 14:00-16:00,可接受报名人数400人,额满即止。

只参加测试报名时间:1126-279:00-11:00 14:00-16:00可接受报名人数 400 人,额满即止在本测试站或浙江省任何测试中心3个月内不得报名2

二、报名地点及咨询电话:

报名地点:闻理园A4一楼东走廊; 咨询电话:85070809

三、报名费用:

测试费30

培训班120元(含考前提高班90元及测试费30元)

四、报名方式:

报名者需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现场填报并确认相关信息,不得替人代报名。

五、主要培训内容:

1.介绍考试的流程及注意事项,避免考生因操作失误影响考试成绩。

2.梳理考试的主要内容及评测标准,通过对易错必考题型的重点讲解,可以让考生抓住重点进行备考。

3.发音与正音,通过现场正音,短时间内纠正同学的发音问题,提升通过。

六、测试时间:

国家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时间拟定于202112日(周六)3日(周日)。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七、其他说明:

1.国家普通话等级测试成绩二级以上者可加创新学分。

2.普通话水平测试指定教材请自行提前准备,上课必备。

 

 

 

校普通话测试站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教务处

20201119

 

上一篇:关于申报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放实验项目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2020年“职业汉语岗位能力测试”等有关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