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动态 > 正文

202177日,教务处监评教发中心党支部成立。

202178日,教务处监评教发中心党支部会前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实现伟大梦想就要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壮山河、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是指引中国共产党继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的纲领性文献和行动指南,更是指引我们开展高校教学管理工作的理论基础和实践基础。

随后全体党员在图西211召开2020-2021学年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党支部沙书记首先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2021年度上半年教务处监评教发中心党支部工作开展,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面的情况。沙书记从专题学习、专题宣讲教育、专题实践等三方面进行总结。其中,专题学习方面开展党史教育集中学习7次,领导带头讲党课4次;专题宣讲教育活动方面,党支部开展了参观嘉兴南湖旧址、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与实践中心成立暨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宣讲课、课程思政案例与专题征文活动,基本覆盖各二级学院(部);在专题实践活动方面,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开展“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比如教师项目结题次数增设、留学生线上考核和困难学生考核的增设等一系列实实在在服务师生的工作。

沙书记在会上充分肯定了支部全体党员将党史学习理论与岗位职责、解决问题经验的结合,充分发挥了党组织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沙书记根据实际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检视,主要在党史学习方面存在重形式轻实效、重广度轻深度等问题,并指出在下半年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研讨交流等多元化方式深入学习党史教育重要思想和理论,切实提高党员理论素养。

接着,全体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收获、党史学习教育中自身不足及先锋模范作用等四方面进行畅谈。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赓续红色血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本职岗位上再创佳绩。

会后,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并开展红色基地教育——参观外桐坞村朱德纪念室,聆听革命伟人朱德和外桐坞村的故事,了解外桐坞村建设发展所产生的深远影响。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党员们追忆了红色峥嵘岁月,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高尚情怀及革命领袖对杭州的深情厚谊。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党员的职责和使命,保持优良作风,为鲜红的党旗再添光彩。

上一篇:单胜道副校长主讲党课: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浅析我国十四个“五年规划”

下一篇:从“抗大”历史看新时代中国大学的精神 ——记教务处党支部党史教育学习第四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