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动态 > 正文


922日下午,教务处、监评教发中心全体教职工图西211认真聆听单胜道副校长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浅析我国十四个“五年规划“的生动党课。

                 

 单校长从我国“五年规划”的成就与特征、我国“十三五”时期的重大成就、我国发展面临的挑战机遇、我国2035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的重大部署四方面详细展开,讲述建国后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未来规划。

                 

 

单校长从计划经济体制下的五年计划(从“一五”至“五五”)、计划经济体制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转轨时期的五年计划(从“六五”至“九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基本建立后的五年规划(从“十五”至“十三五”)三阶段讲述了中国历经13个五年规划(计划)。从制定通过、数字解读、典型成就维度出发围绕每一个五年规划详细分析,仿佛一幅幅历史画卷展现在每位老师面前,让每位老师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70年建国史,从中感受到每一个成就的不易。

                 

 

单校长重点阐述“十三五”时期的重大成就,具体表现有经济、科技实力跃上新的大台阶、人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普遍提高、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等。他认为当前我国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国际特别是新冠疫情之后,中国在国际社会地位的微妙改变;国内上是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所带来的新需求新要求更加突出。单校长指出我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仍然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单校长以2035九大远景目标“十四五”规划的经济发展的六大目标十二项创新点分析未来规划

                 

 

最后,单校长勉励大家,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之际,大家应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见证者,更应成为这一历史的参与者、推动者、创造者同时他期望全体成员通过此次党课更加坚定信念,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为教务处、监评教发中心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追寻党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记教务处监评教发中心党支部党史教育学习第七讲

下一篇:第5次党史集中学习教育暨2020-2021学年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