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动态 > 正文

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教务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第二课 

 

422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要求,教务处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处长路胜利主持,副处长陈烨主讲主题党课--《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教务处全体老师参加了学习交流活动。

 


陈老师带领大家重温了近代历史与红色历程,从内外层面的因素与角度分析了“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这一定论。近代中国国力衰落、落后挨打,人民大众饥寒交迫,并十分渴望改变这种局面。中国共产党代表着先进的工人阶级,拥有天然盟友农民阶级,并始终代表两者的根本利益,同时,其指导思想为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其精神内涵,探索出一条适合国情的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最终经过百年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陈老师娓娓道来,带领大家了解了许多不为人知的历史事件,及一些共产党员背后的感人故事。


 

听完陈老师的专题党课之后,路处长做了总结发言,并将苏联共产党的失败和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做了相应对比,生动鲜明地反映出我党一切以人民为中心这一宗旨的优越性。路处长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积淀形成的这一系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我党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一代又一代的传承,这也是中国共产党永葆先进的关键所在。

 

各位老师认真聆听学习,并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纷纷表达了对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的感恩和拥护共产党、热爱祖国的坚强决心和信念,并表示今后一定要珍惜当下,爱岗敬业,努力为学校发展做出自己应有贡献。教务处  叶赛英

 

                                   

上一篇:《习近平在浙江》学习体会——记教务处党支部党史教育学习第三讲

下一篇:学习党史 回归初心 增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