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为严格把关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验收,同时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积极倡导创新型教学,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在教学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近日外国语学院组织院教学督导组通过督导听课、材料审核等方式对王金生、祝敏、吕锴三位老师主持的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进行了结题验收同时为广大教师提供一个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配合校教师发展中心的教学观摩周活动,组织了面向全院的课堂教学观摩活动。学院教学督导组、全体外语教师观摩了分别于11月15日和11月16日由王金生老师主讲的《高级英语》、吕锴老师主讲的《工程师英语2》和祝敏老师主讲的《英语语言学》等三堂示范课。全院各系部,包括新进教师、院督导组、系部主任等四十多余人次的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观摩活动。

示范课上,三位老师充分发挥个人优势及特色,讲课声情并茂,授课内容融入了思政元素,和学生互动热烈,课堂氛围活泼而紧凑,体现出精心的教学设计,向观摩教师展示了优质的教学水平和精彩的教学内容。

在本次教学观摩活动中,三位主讲教师毫无保留地分享教学体会和经验,知识讲授深入浅出,课堂气氛活跃,为观摩教师们带来一堂生动的示范课。课后,参与观摩的教师们与主讲教师就如何平衡科研与教学的关系、如何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等问题交流了体会。院未来将持续邀请校内外教师、专家来校开展教学先进典型的教学经验分享活动,进一步帮助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效果,切实提高外语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外国语学院历来重视课程建设工作和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希望通过本次课堂教学观摩活动的成功举办,鼓励广大教师积极投入课堂教学改革创新,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创新型的教师队伍,切实提高我校外语课堂教学质量。

(外国语学院 原炜珂



上一篇: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研讨推进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教务处组织召开新教务系统培训会